疑无路·漫漫(二)

        前情提要

  “这么凶。”陆婷拿下门框上的玉牌,把牌子的边缘在食指指腹上一划,一滴鲜血渗进牌玉,刚才还乌黑无光的牌子,立刻恢复原有的玉色光泽。

    牌子上刻着一个字:聻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陆婷用食指在右掌心写了几下,示意赵粤向后,然后右掌心对着尸体道:“现!”。

  “呼——!”尸体上立刻腾起层人形血雾,向陆婷袭来。她轻蔑一笑,左手一挥,食指上到黑戒,划过一道红光,红雾立时燃起红黑色的火焰,顷刻消失。

  “是聻?” 赵粤问,“有可能吧,不过,现在这个表现更像是血怨。”陆婷把玉牌递给她。

  “百年仇怨才能成血怨吧,这人也没多大啊。”赵粤惊讶道。“宿世积怨也不一定。”陆婷在屋子里转了转。

   “那这屋子?”赵粤道,“没事儿,它的目的性很明确,已经走了。这东西,有宿主,而且已经吸了生魂,会食髓知味的。”陆婷严肃道。

  “你是说,宿主是死者认识的人?”赵粤道,“对,你们赶紧排查,查到了再找我,记住别起正面冲突,惹急了你们没准死的更惨。”陆婷道。

   两人下了楼,两人站在楼梯口,陆婷道:“你来吧。”,“我?行啊?”赵粤道,“正炎教大弟子,你不来谁来?我家纳豆吗?”陆婷白了一眼。

   赵粤认命点点头,立定身形,双眼闭合,双掌合十食指中指并拢,竖贴在印堂,口重念道:“天火雷神,火耀八方,道法自然,乾坤无极,敕!”,最后一字吐出,她张开双眼,眼中火光乍现,双手向两边破空平挥。一股无形的气浪从楼顶一贯而下,周围的空气一扫之前的沉抑。

  “我的天啊,大姐,你能考虑考虑我吗?要烧死我啊。”陆婷横在自己身前,手腕上的黑手链发出黝黑的光。“嘿嘿,这不用力过猛嘛,人多人多。”赵粤嬉皮笑脸道。

   刘洁站在外围,一脸惊奇,她用力拍着张雨鑫的肩膀道:“诶?诶?诶?赵队这是?啊?那陆婷?诶?咋回事啊?”,张雨鑫一把握住她咋咋呼呼的手:“镇定点,孩子,车上跟你慢慢说啊。”,说完拽着她就上车。

  众人也都见怪不怪的,很镇定的都上了车。她的一肚子疑问,快要涨破肚皮了。

  “我跟你说,咱们特一之所以叫特一,就是因为咱们还有一个特殊职能,就是处理非正常死亡事件,就是其中就包括灵异事件。”张雨鑫边开车边道。

  “可是现代社会,这种极端唯心,所谓迷信的事件本就不能让人相信,可是,这又是客观存在的,太多匪夷所思,非常人能做到的刑事案件,所以,就有了咱们这种部门。”

   “咱们队里所有的队员,都是上级特别甄选的,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,就是八字阳气重,你就是哦。”

  “一开始没告诉你呢,一是赵队考察你的能力,二是不让你见识一下,你怎么会相信,对不对?”她腾出手拍拍刘洁的肩安抚她。

   “至于赵队,她还有一个身份,就是正炎教真传弟子,未来第46代掌门。” 张雨鑫继续道。

  “那,那她自己出手不就行了吗?为啥还要找陆婷。”刘洁问。

  “因为,赵队八字全阳,旺的不行,对那种一般阴气根本感应不到,除非特别厉害那种,比如今天。再来呢,赵队教派的法术,太霸道,不出手则已,一出手什么玩意儿都死透透的,到时候还查个屁。”张雨鑫解释道。

  “那陆婷……?”刘洁迟疑的问,“大哥啊,这个话很长,你只要知道,她是赵队的朋友,她是驱鬼大师,她是连总部都要看她脸色的人物。”张雨鑫道。

  

   陆婷回到家洗了个澡,进到一见空屋,地上只写了个大大的聻字,她走过去做在中间,闭上双眼,右手大拇指轻划一下中指指腹,中指滴落一滴血,瞬间渗进字里,聻字红光一闪。

   陆婷仔睁开眼,眼前黑山黑石黑树黑草红花,脚边流过的小溪水都是黑色的,她继续往前走了几步。

  一个红色汉装打扮妩媚女子正坐在大黑石上,靠着黑树小憩:“你赶往前一步,我就弄死你。”,她慵懒道。

  陆婷微笑也不说话,又往前两步,对方张开眼,杀气腾腾的墨绿色眼珠,在看见她那刻,立刻转化为清透的碧绿色,笑意盈盈。

  “来了?我都闷死了。”她抱怨着抱住她,“没人来闹你?”陆婷宠溺道,“有啊,都在这里呐。”她指了指肚子。

  “少吃点,小心肥死你。”陆婷轻弹她的额头,“来了就损我,说吧,啥事。”女子放开她,坐回大石头。

  “最近可有怨气涌动?”陆婷问,“这里有怨气不正常嘛,不过,没啥太大变化。”女子道,“有跑出去的吗?”陆婷问,“我孔肖吟这么废物的话,你还用我看门吗?”女子炸毛道。

  “别生气啊,我就问问嘛。”陆婷好声哄道,“啧,没出也没进,你知道,咱这地方,一般的还进不来呐。”孔肖吟道。

   “谢啦,过阵子我再来,来了给你带好玩儿的,包你满意。”陆婷上前揽着她的肩。“一天到晚就哄我开心,好啦,有事,我会知会纳豆的。”孔肖吟道。

   “回见。”陆婷转身,“回见”孔肖吟看着她的背影出神。

    

    “那个女的是谁?”陆婷站在室外,指了指审讯室里最左边的人问。“死者的前女友。”张雨鑫道。

   “让其它人让都走,她留下,你跟我进去。”陆婷道,“好嘞。”张雨鑫把其他人请走,自己和陆婷走进审讯室。

    “你们分手多久了?”张雨鑫问,“二个月。”张穗道,“你恨他?”陆婷问,“……谈不上”张穗嘴唇有点干。

  “你这两天还见过谁?”陆婷问,“就……上班。”张穗回忆道。“朋友?同学?没见过?”张雨鑫问,“没有,我刚上班没几天,之前滞留的工作很多,加班都来不及。”张穗舔舔嘴唇。

    “我能喝点水吗?”张穗道,“行。”张雨鑫给她倒了杯水,她一饮而下,“我……还想喝。”她恳求道,“哦……好。”张雨鑫索性拿了一瓶给她,她打开盖子,仰起头咕咚咕咚就往下灌,喝光了一整瓶。

    张雨鑫有点震惊,她看看陆婷,陆婷眯着眼,忽然伸手左手食指在空中划弯,点中张穗的印堂,“噗。”张穗忽然张大口,嘴里吐出黑水,入喷泉一般,陆婷一个闪身,拽着张雨鑫躲开。

  桌子地上全是她吐出的水,然而,她还在吐,直到她嘴里吐出几块黑色的泥,她的呕吐才停止,她趴在桌子上咳嗽不止。

   “你去过哪儿?”陆婷问,“咳咳……咳呕……”张穗晕了过去。

     “给她清理一下,让她休息一会儿。”陆婷说完就离开审讯室,“呃……好。”张雨鑫看着一屋的狼藉,有点无奈。

    陆婷在赵粤的办公室等待,“水?”赵粤道,“嗯,水。”陆婷道,“水鬼?”赵粤思索着,“已经不在她身上了,残留的东西挺凶,不是个善茬。”陆婷道。

  “你也说难?”赵粤道,“难易两说,可能比较麻烦。”陆婷道。

    “叩叩叩。”门响了,“请进。”赵粤道,刘洁从外面进来,看见陆婷眼前一亮,随即把手里的资料递给赵粤:“赵队,积液的检查结果处来了,里面有个成分很有意思,植物细胞,属于水生植物类。”

    “水生植物?”赵粤疑惑道,“等她醒来吧,再问问。”陆婷道,过了一个小时,张穗转醒,脸色惨白搂着自己,很害怕的样子。

  “没事,别害怕了。”张雨鑫拍拍她的肩,“我……是怎么了?”张穗颤抖道,“这个一会儿告诉你,你先告诉我,之前,你去过哪里吗?游泳馆,水上乐园什么的?”赵粤问。

  “跟他分手后,我心情一直不好,就休年假在家,我,去苏州玩儿了几天。”张穗回答道。

   “在那边玩水了?那种野生的水塘里?”陆婷问,“那倒是没有,不过我们第一站就有一个特别大莲花水塘,我还在那里拍照来着,哦,我那天玩池塘水,还被导游骂来着。”张穗道。

  “导游叫什么?本地人吗?”赵粤问,“就知道叫阿水。”张穗如实回答。

  

  “艹你妈的,一天天哭丧个脸,真他妈丧气。”张怀边骂边吃着午饭,“这他么能吃吗?这是猪食。”他一扬手,饭碗就被打碎,米饭洒了一地。 王英木然拿起扫帚,把米饭和碎渣扫干净,又盛了一碗给张怀。

  张怀继续骂骂咧咧,边吃边絮叨,王英把脏东西倒掉,然后去洗手,边洗眼睛里边蔓延出深藏的恨意:“你怎么不去死,早点死就好了,快死吧。”

 “给我倒杯水。”张怀吼道,王英擦擦手,然后倒了一杯水给他,他不耐烦道:“滚吧,滚,看见你就烦。”

  王英默默的穿上鞋子,把骂声关在身后,“死了就好了。”  。

  张怀喝了口水,继续吃饭,吃着吃着又渴了,他把剩下的喝完,可是还是觉得不解渴,又自己倒了一杯,还是口干,他把冷水壶里的都喝了还是觉得不解渴。

  他就去开水龙头,却发现停水了。

他气急败坏踹了一脚橱柜门,然后把暖水壶里的水倒进凉杯里。

  下一秒喝了一口,不热,他仰起头把水喝下,周围被烫的通红,他还是很渴。   他烦躁的打开冰箱,冰箱里还有几瓶啤酒,他把它们通通打开全部喝下。

  渴,渴,还是很渴,他感觉口干舌燥,他在屋里翻找起来,把橱柜的酱油料汁醋,全部灌下,又翻找出白酒,一一打开,都喝下。

  他自己都没发现,肚子已经涨成一个大皮球,隐约可以看见皮肤上的紫青色血筋。嘴角流出白沫,眼球布满血丝。

  他跑到厕所,看见马桶里有水,他一头扎进去喝起来,马桶里的水,似乎一直都喝不完,他一直喝,一直喝,不停的喝,肚子越涨越大,眼角鼻孔耳孔都开始流出血水,他还在喝。

  渴,为什么这么渴,我要喝,这水真甜,我要喝,喝,喝。

  “嘭。”

  几公里外的王英,正在公司里打扫卫生,她身形一顿,咧开嘴无声大笑。

    

  “赵队,赵队。”警员陈珂迈着长腿跑进来,“赵队,老城区居民楼发生命案。”。


Tbc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