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无路·漫漫(三)

        前情提要

  几公里外的王英,正在公司里打扫卫生,她身形一顿,露出不明的微笑。

    

  “赵队,赵队。”警员陈珂迈着长腿跑进来,“赵队,老城区居民楼发生命案。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行人风风火火赶到老城区雨花区的西苑小区,刚到目的地,就看见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全是看热闹的民众。

   不得已停了车,她们挤进人群,“我的妈啊,这老城区的人这么爱看热闹嘛,死人啊喂。”挤出人群的张雨鑫吐槽着。

  陆婷看看时间,下午两点:“你得谢谢这些看热闹的,没他们,这楼里的人得晦气个把月的。”“怎么发现的?”赵粤问,“报警,跟通报里说的一样,有渗水,有怪味。”出警的民警道。

  “都撤出来了吗?”赵粤问,“嗯,发现与通告对上号了,就赶紧撤了,第一时间报告了你们,并封锁了单元。”民警道,“好,谢谢,辛苦你们了,一会儿跟我们组员做好交接就行了。”赵粤指着陈珂道。

   “走吧。”陆婷先进入单元门,楼道狭窄,每层仅有一个黄色声控灯照明,略显昏暗,空气中充斥着一股朽败的味道,越接近出事屋子,掺杂着血腥味的怪味越浓,门口依旧守着两位警员。

   陆婷用带着黑戒的手在他们身前扫过,赵粤吩咐道:“辛苦了,你们先撤吧。”她们穿好鞋套,走进屋子。

  屋子不大,一片狼藉,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,令人作呕,陆婷站在厕所的门口,看着里面的景象道:“真的是恶趣味。”。

  死者呈跪趴的姿势,脑袋扎在马桶里,淡红色的水从马桶满溢而出,从厕所漫布整个房间,在血水里漂浮的内脏昭示着他肚子爆开的事实。

  陆婷伸出左手,张开,黑戒红光闪耀,一道黑红色掌印直拍向尸体,尸体周身即刻燃起的黑红色火焰,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尖叫。

  “从现场看,屋子被胡乱翻动过到处都是空瓶子,他好像一直在喝东西,不管是什么都喝。”赵粤边观察屋子边道。

   “浴室里挂着女性内衣,他中午还回家吃饭,找到他爱人或者情人,现在。”赵粤拿起电话告诉张雨鑫。

   “赵粤,这东西,可能比想象的麻烦。”陆婷正色道。

  

   “王姐,男厕又堵了,你去看看吧。”公关部小林跟王英招呼。

  “王姐,会议室刚用完,你去打扫一下,十分钟后用,快点啊,再捧一箱矿泉水备着。” 销售部小郭催促着。

  “王姐,别忘了,把咖啡室打扫一下,不知道是谁洒了咖啡,擦干净啊。”办公室陈秘书拿着文件匆匆走过。

  “王姐,快点啊。”

    “王姐,楼下有个快递帮我拿一下,我这有事。”

   “王姐,饮水机没水了,换一下水桶。”

    王英保持着微笑的答应着,默默的做完所有的事情,把公司打扫干净,然后坐在厕所的板凳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嘴角一直上扬。

    直到,“老板,我家出事了,我得回家。”王英跟生活部经理请假道,“事儿?什么事?”经理不耐烦道,“我丈夫死了。”王英微笑道。

   “啊?那,感觉回吧,回吧。”经理看着王英的脸,有点发毛,丈夫死了还有这么平静的?

     嘶,经理舔舔干涩的嘴唇,拿起水杯。

  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配合我们工作。” 张雨鑫站在警局的电梯边道,“应该的,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我的,我一定配合。”张穗道。

     “叮。”电梯门开了,陈珂从里面出来,后面跟着一位穿着清洁工衣服的中年妇人,张穗瞪大眼睛道:“王姐?”,“小穗啊。”王英笑道。

    “谁啊?”张雨鑫问,“下午那宗案子受害人的家属。”陈珂道。“你们一个公司的?”张雨鑫问,张穗点点头。

      陈柯带着王英进去,“丈夫死了这么淡定?”张雨鑫撇嘴道,“她老公好像对她不好,常打她,我见过她身上的伤,但是,她从来不说。”张穗道,“哦,谢谢你啊。”张雨鑫道。

      张雨鑫目送张穗离开,回到办公室,就看见一群人都贴在审讯室单面镜子前,不知道看啥,她挤进去一看。

     赵粤的手摁在王英的嘴上,王英双脚离地的贴在墙上,胡乱的挣扎着,陆婷把黑戒指摁在她印堂。

  “轰!”王英的脑袋瞬间燃起火焰,像颗瞬然的大火球,轰的一下,连审讯室的镜子都在颤动,几秒钟内,火焰消失,赵粤扶起王英让她坐下。

    “他死了。”赵粤道,王英木然的表情略微有些松动,嘴角牵连着脸部的肌肉,不自然的抽搐着,表情说不清是开心难过还是解脱。

   “最近去过哪里?水多的那种。”陆婷问,“……没有,家里公司,没有时间。”王英缓缓道,“你,怨气很大。”陆婷道,“警官,不是我杀的。”王英道。

    王英扯开衣襟,衣衫下是布满黑青的身体:“警官,他每天都打我,我连怨一下都犯法吗?我是想过让他死,每天都在想,呵。我要是真的有胆子动手杀了他,不至于现在这么惨。”

     赵粤扶着王英走出审讯室:“王英,你的房子暂时还不能去住,等我们取证完毕,整理完了,再通知你,不会很久。”,王英点点头,赵粤又吩咐道:“小段,把她护送回……亲属家吧。”,“是!” 一个娇小活力的女警走过来,扶着王英离开了。

     这时候,陆婷拿着张纸快步走过来,拽着赵粤就走:“快走,车上说。”。

   车内,“咋回事?去哪儿?”赵粤边开车边整理被扯歪的衣襟,“张穗和王英是一个公司的。”陆婷把纸递给她,严肃道。

  赵粤接过纸,看了眼:“艹。”,她脚踩油门,急驶向王英打工的公司。

  

   时近入秋的下午6点,夕阳渐沉,王英所在的公司写字大楼,矗立在明暗交接的街景里。

   陆婷抬头看了眼弥漫在高层窗前微红的薄雾:“走。”,她跟赵粤快步迈进大楼里。

   两人迈进电梯,赵粤右手食指先抵着印堂,高声道:“天火雷神,火耀八方,道法自然,乾坤无极,敕!”,念完,单膝跪地,一掌拍在电梯地面上,一股气浪贯穿整个电梯井,电梯微微一顿,继续向上升。

  “我以为是一个,但是现在看来,好像不是。”陆婷道。

   “叮。”楼层到了,电梯门还没开,她们就闻到一股血腥气。“哗。”门开了,血腥气扑面而来。

  “贪了。”陆婷看着电梯口,趴在地上的一具尸体道,地面上有一层淡红色的薄薄的水液,她们小心绕过漂浮的内脏,往里走。

  “张雨鑫,通知特一队全体,再带一队特警,迅速到达郝运商贸有限公司所在写字楼,封锁整个大楼,除了23层,疏散剩余大楼人员,不得遗漏,理由是排除炸弹。要快!”赵粤挂断电话。

  她们兵分两路,陆婷来到办公区,这里混乱不堪,纸张,文件,电脑,四散零落,几步就能看见一个尸体扭曲的趴在地上,内脏从身子地下挤出,在水里漂浮着。

  陆婷抬起右手,成拳,无名指上的黑石戒顿时变成烧的通红的炎戒,猛的张开手掌,呵道:“散!”。

  办公区所有尸体上都腾空而起扭曲的人形血雾,在一片嘶叫声中化为烟尘。

    赵粤顺着水声,走到在另一边,洗手间的水龙头还开着,水哗哗的流,单独三个厕间里,都有趴在便池里的尸体。几个人挤在一个水池里,还在争相喝着水,打的头破血流。

    她刚要踏进去,就见最里面的角落里闪出一道红影,朝她逼近,她食指中指并拢,刚要起势,一道黑链从侧面飞过来,直缠上那阴影。

  “啊——!!”一声鬼叫刺耳,红影死命的挣扎着,陆婷扯着链子的一头沉声道:“说实话,留你一丝魂。”。

   “啊——!呀——!”鬼叫更加凄厉,原本还在喝水的人突然抬起头,红着眼,朝她冲过来。

   “天火雷神,真火熊熊。雷霆万钧,斩鬼灭魂,杀!”赵粤横眉怒目,右手成刀,一道火雷交加的火线直劈开红影,顷刻红影消散,那几个人也纷纷倒下。

   看着空空的链子,陆婷无奈的回头看赵粤:“赵奥,你这一刀真痛快,线索没了。”。“她要伤你。”赵粤冷声道,转身出去。

   陆婷愣了一下,收回链子,用黑戒驱散那几人身体里的邪气,走回大厅的时候看见赵粤在给赶上来的张雨鑫布置任务。

   “封锁23层,现场处理和收拾尸体的事情,咱们特一处办,多上来几个人,装进尸袋统一处理。至于这些人的死因,就通告是集体外出,路遇山石滑坡,全埋了。” 赵粤吩咐道,“赵粤,你发现没有,这里的尸体……都是男人。”陆婷道。

    赵粤点点头:“哥,刚才那个是分身,还是……?”,“看怎么理解了,这东西,又凶又贪,得尽快找到它。”陆婷道。

  “目前,可以确定媒介的水。之前,在本市也没有类似的案子,毕司那是第一件,所以,张穗去过的那个镇一定是源头。”赵粤道。

   “把公司里的那些女的现在就都找去局里,我一起驱一下,省得夜长梦多。”陆婷道。

   “哥,你忙一天了,一会车上好好休息吧。”赵粤低声道,“没事,还行。”陆婷揽着赵粤的肩膀道。

    赵粤的手还在陆婷的后腰悬空犹豫,陆婷已经离开她,往前走了。她闻着鼻尖残留的冷香,抿了抿嘴。

    赵粤,想什么呐?她自嘲道。

     

    两人再见面是1天后,她们准备妥当,做高铁先到了苏州,特地报了一个当地的团,导游就是阿水。

    这天天气很好,秋高气爽,她们两个混在一众游客里,听着阿水一路上胡说八道,上午10点,准时到达了泽芝镇。

    陆婷脚踩到地面,一抬眼看到镇口的牌楼,又看到屋檐的样式,她转头看看赵粤。

     两人异口同声道:“七阴聚财阵?”


Tbc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