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记车行(十五)

     连续好几天修稿改稿,更新失败后,今天终于定稿,大家久等了,鞠躬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前情提要

  “人心不足蛇吞象,当心没命拿。”变声器道。

    简陋的水泥房里, 赵粤轻蔑的一笑,挂断手机,取出电话卡掰断,扔进火堆。

     她又重新拿出一张,装卡开机。

   “你好,我是赵粤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挂断手机,老人机手机屏幕上时间显示,晚上8点23分,这个时间,一个礼拜前她正在跟陆婷缠绵悱恻,半个月前跟一群女人定协议,一个月开始制订计划,三个月前下决定。

  时间到底该如何定义?一个参数,一个不可逆向的规律,平静冰冷的抹掉你每一个自己,无情肆意的积攒你每一丝情感,再一点点将这一切抽离,每一次的所谓反逆也不过是它汹涌进程里的一环。

   一秒,一刻,一天,一月,一年,三年,五年,顷息间的心动,在亿万个呼吸间扩散至身体的每一个部分,它随着你每一口吐纳点点抽离又替换,沉淀溃散再侵蚀,在某一刻引起全身蚀骨的战栗。

    剧痛让你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,清醒的认识到你只是时间的傀儡,心甘情愿的放弃挣扎,甘之如饴品尝每一次剧痛。

    而这疼痛的名字,

    谓之,

     陆婷。

     赵粤闭上眼睛,静静听着自己心脏疼痛的声音,放任这种疼痛蔓延至全身。

     咚咚。

     咚咚。

     咚咚。

      啪嚓!

     赵粤瞬时双目圆瞪,警觉把手放在腰后的枪把上,敛着步子,一点点隐藏到小屋内的阴影处,蹲下,她身体紧绷,蓄势待发。

    她耐心等了近半个小时,再也听不到一丝响动,四周静谧的仿若静止。

    她站起身,用矿泉水把还在燃烧的灶火堆浇灭,背起黑色徒步包,系好鞋带,伸手打开屋门。

       小屋是桂省邕城市郊的村寨特色民宿,在村寨后山僻静处,能接触到外界,又不引入注意,几天前她到达这里租住下来。

       即使这村寨已经为旅游做出改变,但是村子里的人和游客已经睡的很早,此刻凌晨的村寨更是人牲沉梦,万籁俱寂。

    赵粤抬头看看墨色深空,星星点点,生态区就是好,污染没有那么严重,浊散气净,连星星都那么清晰夺眼,连带人的感触都敏锐了起来……。

   转瞳间,她眼内杀气肆意,瞬时转身,脚尖狠蹬地面,飞窜向她斜后方的一棵大树,同时抬手扔出一直握在手里的匕首。

   一声闷哼从树后响起,还没等声音的主人有所动作,整个人就已经被扑倒在地上,插在左肩上的钢刀柄猛磕在地上,刀身在作用力下割开肌理,刀尖穿透出肩胛后的皮肤,背后心像被石锤狠狠锤砸,瞬间冲击力让他差点心脏偷停,背过气去。

  “呃…咳…唔……!”双重的疼痛感让他再也忍不住的痛哼,紧接着对方抓住他的头发,狠狠往地上一磕,他彻底失去意识,等他醒来时,人已经在救护车上了。

     彼时,赵粤拿着从跟踪者身上搜出来的通讯器,“呲……滋……喂……”对面的人声里夹杂着电流声,“别再找人跟着我。”赵粤说完,把通讯器扔在地上,狠狠踩了一脚,踢进身边的深潭里。

    看来,她是找对地方了。

    赵粤脑内快速分析了一下,权衡之后,决定还是继续努力往推断的方向前进。

    

     “给。”任重递给陆婷一个u盘,“那件事之后,对方销声匿迹,蛰伏了一年之久,如果……不是赵粤坚持独自侦查的话,警方不会在两年前就进一步掌握对方动向,那么现在就会陷入被动。”。

     “其实……以赵粤的能力功绩,她在刑警大队当个副职不是问题,但是她偏偏选择了相对清闲,上升机会小的协管科,她,从未放弃过对这个案子。”。

     “陆婷,你们的关系……我知道,我反对过,不是因为性向问题,而是,赵粤的不顾一切,她是我最器重的部下,不管我是 出于对你的愧疚,还是对她的前途考虑,曾经我都迈不过这道坎。”。

     “赵粤……,她过的挺苦,那件事,不止是你过不去,她也过不去,本来是计划好的,她拿了东西上缴,从此你们再与这案子无关。”任重娓娓道。

  “任叔叔,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,让我了解到赵粤这么多事情,也感谢你肯承认我们两个,我会竭尽全力配合警方………我这么说你满意吗?”  陆婷前一秒表情楚楚可怜,下一秒面色阴沉。

    “任重,我不是我爸。”一丝杀意流出陆婷的眼角,“他是个好人,我不是,如果赵粤死了,我会拉上所有人陪葬,说到做到。”她扔下话,离开茶馆。

      走出两个街区,陆婷上了一辆车,接过钱蓓婷递给的小型仪器,“哔”,她又拿着仪器在身上转了一圈,“哔。”。

     小钱点点头,发动车子,驶离街道,随后,一个隐匿在小巷子里的普通中年男人反方向离开,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紧随着的“学生仔”。

  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钱蓓婷挂断手机,转头对陆婷说:“不是警方的人,可能是那边的,放心,小林是高手。”。

     “小钱……”陆婷欲言又止,“陆婷!我发现你怎么这么磨叽呢?跟你说了,我爸也知道,他也憋着劲给陆叔报仇呐,咱俩的关系用多说吗?你以前也不这样啊,咋学的跟赵粤似的婆婆妈妈。””钱蓓婷烦的出口就是孙芮的寒地口音。

    陆婷本来先是很愧疚的表情,听到后来,狠狠的翻了钱蓓婷一眼,“翻我干啥,眯眯眼小白脸,啧。”钱蓓婷梗着脖子嘴硬道。

    “你跟孙芮混的挺熟啊,她那话,你一套套的。”陆婷皮笑肉不笑,听见她的语气,钱蓓婷咽了咽口水,闭嘴了。

      看着小钱的表情,陆婷倒是放松下来,展开微笑,轻声道:“小钱,谢谢你,也谢谢钱叔。”。

   小钱也没转头,定定看着前方,握紧方向盘,踩下油门。

  

     别墅里,“这手伸的够长的。”钱蓓婷看着电脑里的资料,“各种中小型商户,看起来很零散,实际上好像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。”她看了看陆婷。

    “新能源。”陆婷开口道,“生化科技,燃油买卖,汽车耗材研发,不管它怎么换项,都只有一个主题,对方的投资几乎涉及半个九州的整个能源产业,真的是不死心啊。”。

    “做这么大,上面怎么能不知道?”钱蓓婷道,“当然知道,不然,为什么许佳琪和赵粤一直在我身边。”陆婷道。

     钱蓓婷张了张嘴,“小钱,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钱家介入的原因。”陆婷拍拍她的手。

    “你是不是想说,这东西直接交给上面就行了,大家平安。”陆婷道,“小钱,我爸是个固执的人,当年我爸交出去了,可能……我们现在……生活的很好。原谅我还是无法说太多透露关于资料的细节,是几组数据,那数据本来能做惠民惠国的好事,我爸掌握的最重要的一个节段,准确的来说是我爸破解了最关键的节段,可是,与他当初研发的时候初衷偏差太大,不是很好的结果,至少,对于他来说,他没办法认同自己交出去,所以 ,他固执的留在手上,试图进一步改进,这就是祸端。”。

   “当年,一起参与项目的,有四个人,我爸主管研发,林叔莫叔和那个人是投资方,后来,数据刚敲定,其他三人都急着往出手,只有我爸不同意,而且,我爸掌握的是最重要的部分,这才有个当年的分崩离析。他们都拿着那残存的数据还有一些以前的研发成果离开,开公司挣大钱,只有我爸,固执的守着自己的原则,苦哈哈的守着车行。”陆婷苦笑道。

    “一直他们都不死心,尤其是那个人,你知道,贪婪的人是永远无法满足的,我爸身边一直有他们的眼线,直到几年前,破解数据的消息泄露,我爸在研究所的办公室被窃,他才听从了任重的建议接受警方的保护 ,这才有了以后的那些事情发生。”

  “所以,当林家莫家说出最想要的是当年那吵架的录音,和用冷冻液配比提取毒品的证据的时候,就他妈是放屁。”

   “你说我爸是不是傻,卖货拿钱,现在不是过的逍遥自在。”陆婷语气调侃,眼里却翻滚着悲痛的泪花。

     小钱分析了一下道:“那赵粤这是要……”,“赵粤拿走的也不过是我爸掌握的那部分一小个节段,而这点只有我知道,她就是去送死,送死,你懂吗?”陆婷害怕的颤声道。

      “这里不是有这些企业的分布嘛,咱们撒开网查,一定能查到的,一定。”钱蓓婷抱着陆婷颤抖的身子安慰道。

       陆婷深吸几口气,强迫自己镇定下来:“一会儿,把这些直接发给林家和莫家。”,“好。陆婷,你的处境比我想象的危险,以后出去,必须我跟孙芮亲自陪同,明白吗?”钱蓓婷道。

      

     金莹玥百了无聊的靠在便利店的玻璃门边傻站着,眼神定定的看着车行,好几个星期了,陆婷再也没出现在车行,来来去去只有小黑娜娜她们,去车行问,只说陆婷出国散心。

   “唉。”她叹了口气,收回目光打算回去理货,却瞥见几个黑影正借着月色摸进已经熄灯关门的车行,她紧皱眉头,先发了个微信给小黑,等了5分钟,她咬了咬牙抽出柜台下老板给准备防身的电击棒,推门出去。

    “砰!”“啪!”“艹!”“哐啷!”,车行内叮当作响,好像是撕打的声音,她快步跑到门口,就见车行的门开着,借着车行内宿舍门前的夜灯,几伙影子在屋子里缠斗。

    她顿时血气上涌,提着棒子冲上去,正好看见一个男人正轮着车锁向袁一琦砸去,她一棒挥过去,直砸向男人的后脑,男人应声倒地,袁一琦趁机一脚踹翻面前男子,大声喊道:“门口右侧开关!开灯!守住大门!”,金莹玥点点头,回身后旋踢,踢歪了身后冲来男子的鼻子,飞速跑到门口找到电灯开关,顿时,车行内灯火通明,一个闪神间,又有一名男子被万丽娜打碎下颚骨。

    30秒内,车行内的缠斗停止,摸进来的几个男人分别被万丽娜补拳,锤折肋骨,喘气都费劲,更别提逃跑了。

       “哇,娜娜,你好厉害哦!”金莹玥眼里是满满的崇拜,“小意思!”娜娜拿出小梳子理理刘海儿。

     “咋回事啊?”回过神的金莹玥问,“兔牙,我替大哥谢谢你,但是,接下来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参与,还有,今晚的事情,任何人都不要提起,行吗?”一向痞气没正经的袁一琦忽然正色道。

     “……行,我知道了。”金莹玥道,“便利店的工作你最近最好不要干了,回去好好上学,有机会大家再一起撸串啊。”袁一琦拍拍她的肩膀,“小黑,我懂你的意思,我知道,我也没啥能帮到大哥的,但是,只要能用到我的,我一定办好。”金莹玥真诚道。

    “行……你回去吧,回见。”袁一琦道,金莹玥点点头,转身走出车行。

     回到便利店,金莹玥坐在收款台,静静回想认识陆婷以后的事,一桩桩一件件,她扬起嘴角眼眶发红:我也保护车行了呐。

    

  另一边,袁一琦拿起手机,半天没有接通,等到她把人都绑好扔上货柜车,小钱的电话还是没有接通,她坐在车上正在犹豫要不要直接去别墅的时候,手机响了。

      钱蓓婷沉声道:“小黑,你那边还能调多少人?”。

       

  

    tbc   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6 )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