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无路·穷尽七

前情提要

   冷白皮肤,纤细窈窕,穿着成套白色丝锻居家服,灰白色及肩短发,精致冷艳的脸蛋儿,挡在短发里的灰眸银光闪动,整个人高贵淡漠,疏离清冷。

  这是?

     “瑶瑶”张玲在她耳边道,“嗯?“陆瑶随口应道,“你姐姐……不像个人。”张玲喃喃道,她下一句话,令陆瑶冒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“像个神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瑶瑶,抓走你那个人,是…姚院长?”赵粤道,“…是的,就是他。”瑶瑶喝了口粥道,“其实,一开始我也不确定他的身份,只是觉得他肯定知道西院的秘密,所以在对峙中诈了他一下,果然是。”,“他有没有跟你透露些什么?”赵粤道,“,“倒是没有,很多内幕也仅仅是我的猜测而已,我只知道,他很着急,急于解决西院的事情,所以在看到我毫发无损的活着出来,仅仅凭着我几句话就被我骗了,再后来,他直接就被那东西吞噬了,我什么都没来及问。”陆瑶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陆瑶。”陆婷开口道,“姐。”陆瑶抬头回应,“你我缘分已尽,懂吗?“陆婷淡淡道,“姐……不……陆……我知道……我现在没什么资格…跟你……相见,可是……我真的……很想很想……你,我知道……我特别自私………这样也很…任性……我……”陆瑶红着眼睛哽咽着,姐姐平淡无波的眼神令她害怕,害怕姐姐真的对她一丝丝感情都没有了,口中语无伦次的解释着挽回着,却不知道,有些事情,做了,也是徒劳无功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这次事件,之前留在你身体里的聻符已经没有了,算是……命中注定吧,你我…亲缘已尽,陆瑶,人各有命,好好生活。”陆婷微微扬起唇角,“呜呜…呜…呜……呵呵……命中…注定……没想到……注定……”陆瑶身子晃了晃,捂着脸不可抑制的哭泣着。

      此刻坐在陆婷身边的赵粤,面色有些苍白,嘴角向下,她不由自主的伸出左手,却在要碰触到陆婷细腰的时候,克制的放下,紧紧攥成拳头,小鞠注意到赵粤这一举动,神色凝重起来。

     “这位同学,陆瑶就麻烦你照顾了。”陆婷看着张玲道,“是…是,您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她的。”陆婷那双威严美目,令张玲无法直视,只能低头恭敬回应。

  

   “赵粤。”小鞠道,此刻陆婷的客厅里只有她们两个,陆瑶和张玲已经被送走,四人订好明日去清净居找姚崇,陆婷孔肖吟提出要出去走走,难得独处,小鞠打算跟赵粤谈一谈。

    “师姐。”赵粤放下手机道,“……赵粤,你可能是正炎的下一任掌门知道吗?”小鞠严肃道,“……师姐,你想说什么?”赵粤盯着师姐道,“陆婷今天有句话说的对,人各有命。”小鞠道,“……她身体里那个到底是谁?“赵粤低头沉吟片刻,随即抬起头,眼内通红道,“…不认命?”小鞠盯着她道,“师姐,命这东西,我恨。“赵粤咬牙切齿道,“因为恨?“看到师妹流出的眼泪,小鞠心疼道,“师姐,命它太沉了,我只是想找到一个支撑,快20年了,我想自私一点,快乐一点,想要一个可以肆意地方不行吗?“赵粤的眼泪随着字句劈哩叭啦的掉落。

    “佛曰:人有八苦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怨憎会、爱别离、五阴炽盛、求不得。”小鞠喃喃道,“师姐,她比我苦。“赵粤道,“赵粤,你于她,不是求不得,是不能。“小鞠道,“我……猜的是真的?”尽管心里有准备,可赵粤还是很惊愕,“不…比你想的要可怕的多。”小鞠道,“………呵呵,不能又怎样?”赵粤愣了半晌,随即咧开一个桀骜笑容。

  

  走在小区的小路上,孔肖吟道:“她终究还是没放过你。”,“命,狐狸,这是命”陆婷勾勾嘴角,“还有多久?“孔肖吟道,“不知道。”陆婷道,“你……想通了吗?”孔肖吟问道,“……我很累,狐狸。”陆婷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。”孔肖吟揽住她的腰靠向自己,“我好想睡觉,又怕一睡不起。”陆婷把头歪在孔肖吟肩上,“她真的很可恶。”孔肖吟道,“不,都是身不由己吧,谁都不比谁高贵。”陆婷道,“你在这样,我就会怀疑你是不是她了。”孔肖吟玩笑道,“我们算是暂时平衡了吧,我觉得,她应该也很累。”陆婷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人啊,心太软。”孔肖吟嗤笑道,“……狐狸,谢谢你来帮我。”陆婷道,“不然呢,看你自己瞎折腾吗?”孔肖吟道,陆婷没有回话,两人就这么依靠着,走了好一会儿,“赵粤……你打算…”孔肖吟有些迟疑的开口,“……打算……打算能怎么样?人各有命。“陆婷忽然止住脚步,“命这东西,真的很有趣。”孔肖吟道,“如果…我再自私一点,她再自私一点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。”陆婷道,“你觉得,会是注定的事?“孔肖吟道,“……狐狸……我……好累……我真的……”陆婷忽然有些哽咽,把头埋在孔肖吟肩上,双臂抱紧她,试图窃取一点温暖,“哎呀,你好沉,我这身子骨儿,可不比赵粤”孔肖吟温柔的抚拍她的后背,盯着前方门口望过来的那灼热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清净居

       “王长老自宁城来,不知道所为何事。”闵长老道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TBC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