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无路·穷尽六

前情提要

        陆瑶缩在西院的一处假山上,脚下是逐蔓延上来的红黄色黏液,腥臭无比,她满眼绝望,身体里能散发出来的黑雾越来越少,看来,是逞强了,也高看了自己,高看自己在姐姐心中的地位,眼看着那血马上就触到她的鞋底。

      “姐,我死了,是不是就有资格见你了?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 这院子合山围抱,清水引灵,阴阳平衡,灵气环绕,本是个好地方,即使引来阴晦之气也会随着从山下来的活水流被泄出去,可是,你们看,偏偏有人在这个地方截住了水流,让它又绕回到院子最阴的地方,形成了死水,阴气自然在这处凝聚不散,再加上种满了各种遮阳喜阴的植物,就是变相的聚阴吸魂阵。”小鞠边说边指给众人看。

  “末城够精彩的,这些日子见到的堕薜荔都快组成队了。”孔肖吟调侃道,陆婷右眼银光浮动,她看了眼赵粤,赵粤面色冷沉道:“得查。”,陆婷便微微侧身,让出门口的位置。

     “不用你动手。”小鞠闪身上前,右手轻挥,一股带着散发出青竹淡淡冷香的劲气,直射向西门上那硕大的铜锁,只听得咔嚓一声,一只竹叶生生洞穿铜锁,“开!!!!”小鞠轻喝,竹叶应声没入铜锁之中,铜锁瞬时四分散落,小鞠双手掐诀,作推门式,“嘭”的一声响,“啊!!!!!”伴随着一声凄厉的鬼叫,黑漆大门竟轰然向内倒塌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是谁?干什么的?怎么跑到西院来了?”忽然,从四人身后传来颤抖的女声,赵粤回头,就见一个40多岁的中年女人,穿着服务员制式的服装,眼中充满了惊惧和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警察办案。”赵粤从身上掏出警官证,闪身挡在那女人身前,“警……警官?”那女人认真看了看赵粤手中的证件,侧头看到那三个窈窕的身影要走进西院便不安焦急的开口道:“会…会死人的!!!你们不能进去啊!!!警官!!!!不行啊!!!不行啊!!!!”,“哦?那更要进去看看了。”赵粤回头看到那三人都进了院子,随即微微一笑甩下那女人,跟着跑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诶??诶!!!你……你……回来啊!!!!喂!!!!”那女人看着转眼消失在西院门口的身影,原地急得直跺脚,却怎么也不敢上前,只能拿出手机打起电话:“嘟!嘟!嘟!………”,打给保卫科的电话一直也没人接,她无措的放下电话,又看向西院的门,转身朝保卫科跑去。

      赵粤长腿一迈,一脚跨入西院,只觉瞬间环境骤变,空间昏暗,鼻间满是粘腻血腥味,就见一个孔肖吟等在那里,见她进来,白了白眼儿:“麻烦。”,她随手一挥,青绿色的结界瞬间挡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赵粤还没等说出心中的推测,孔肖吟接口道:“对,恶鬼域。”,“这么邪门?”赵粤道,“啧,比想象的邪。”孔肖吟嗤笑道,接着两人紧追陆鞠二人方向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   看着眼前血腥阴森的景象,“这个姚崇,真的是个疯子。”小鞠边走边道,“但是聚阴吸魂能做的这种地步吗?”陆婷缓缓向前走着,她每踏出一步,脚下的粘腥污秽就疯狂退后,“你想说什么?”小鞠道,“就算姚崇一开始就逃到这里,也不过区区30年,他那时的修为最厉害也不过正炎炼师,而恶鬼域……”陆婷停下脚步,“万鬼才化恶鬼域。”小鞠沉声接口道。

     “现在这形势,等结束后,咱们要好好捋一捋了。”陆婷眼睛盯着前方的岔口,抬左手,黑红色的炎龙呼啸而出,“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嗷!!!!”预想中的鬼哭阴嚎从深处传来。

    跟上来的赵粤迎面就闻到浓重的带着油腥气血味, 紧接着掺杂着吱吱咯咯的像是煮熟的浓汤的叽叽咕咕的声音,从深处疾速由远而近。

  肉泥 ,秽物,赵粤已经想不到什么名次来形容眼前的东西,那是一坨已经看不出形状的东西,像是很多污血搅碎黄红血肉勉强堆砌而成的肉堆。

    “跟我走。”陆婷道,“咕咕咕叽叽。”一股股碎肉污血从那东西中间部位涌出,似是做出回应,然后血肉翻滚着往后退,“识时务者为俊杰,如果不是因为你的身份,你早就灰飞烟灭了”陆婷不屑道,“它是?!”赵粤道,“对,王家人。”小鞠答道。

    咕咕咕噗噗叽叽,接着是瘆人的咯咯吱吱声,众人瞬间感到从四面八方涌来人高的恶心粘腻的血潮,那些血泥过处,都是被腐蚀破败的孔洞。

  “呵,你以为我在乎这些散魂? ”陆婷嗤笑道,话音刚落,黑炎龙腾挪翻转,黑红色的炎浪席卷转眼血潮,瞬间血潮化层层灰色青烟,遇风即散。

    看着眼前景象,小鞠惊愕的转头看向赵粤,只见赵粤紧绷着嘴角,面色沉重,一旁的孔肖吟眼里也留露出认命的无奈。

     “不自量力。”陆婷轻蔑道,伸出右手成爪,虚空一抓,“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撕心裂肺的哭嚎声,似是人被被生生拨去皮肉一般,就见那堆血肉中,被拖出一团人形血肉,大量的血浆喷溅而出,黄红色的血肉混合物在地上拖出粘腻路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……呃……咯咯…“那人形发出痛苦万分的闷哼,“告诉我,你是谁,恶鬼域是怎么回事。”陆婷俯视着它,“我……你……你是……你居然……”那人形颤抖着惊惧道,陆婷面色一沉,右手一挥,“呜……啊啊……咯!”,人形的两条腿瞬间被无形火焰殆尽,那人已经被折磨的发不出惨嚎,只能在嗓子里痉挛出声。

    “说。”陆婷淡淡道,“我是…宁…城王…烨。”那人形虚弱道,赵粤闻言瞪大眼睛,上前一步,看着那人形血肉模糊的面目,咬牙切齿道:“你是…王烨?!!!”,“是,我是王…烨,我当年…做错了事,被……被家族发配到这里。”王烨道,“你是怎么被夺舍的?”小鞠问道:“是…是姚崇……是那个姚……崇,他那时候快死了,他说…能用道家禁…术帮我,帮我恢复…修…为,条件是,让我用王家的封魂术把他封进…活人的身体,我假意答应了他 ,想要恢复之后就杀了他,谁想,他也在骗…我,就在我以为修为…恢复的时候,没想到最后一步竟成了抽魂夺…舍,他把我封在的那已经老朽的身体里,剁碎了扔进……下水道,用禁术把我……封…在……这个地方…呜呜!”王烨断断续续的叙述着,说到最后恨恨的呜咽。

      “这恶鬼域是怎么回事?”小鞠又问, “我……我原本……以为…我就这么完蛋了……一点点消…散,最后化作一缕游……丝,无人知晓,谁想到,他竟又…回…来了,说只要我按照他教的方法凝炼魂域,他就会给我一个好的身体,让我夺舍,我别无选择……我只能这样才有活下去……我才有机会杀了他!!!”王烨越说越激动,残破的上身都在痉挛着,“什么方法?”小鞠追问道,“鬼…不可怕……人……人才是最…可怕…的,他让我杀人,让我把这里所有的活人都变成我这副样子……每一刻每一天反反复复……无休无止……经历自己被撵成碎末的恐怖,哈哈哈哈哈哈哈,他……他他妈就是个疯子……这里……这里应该有个强力的阵法……或者是上古符箓,我只知道……我的能力越来越强………也越来越不像个人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!!!!!!!”王烨歇斯底里着,随着他的动作,血肉不断散落,然后又有新的血肉形成他的身体。

  “看来,他也不过是个被利用的棋子而已。”小鞠皱眉道,“被喂养的狗嘛。”孔肖吟嘲笑道,“胡说八道!!!!我是…我是王家人!!我是名门望族!!!怎么会是狗!!!!我现在是堕薜荔!!堕薜荔!!!!!总有一天,我会杀了他!!!杀了他!!!!让他魂飞魄散!!!!”王烨狂乱的抖动着,烂糊的脸再次分崩离析。

      一旁的赵粤死死的盯着他,眼里满是刻骨的仇恨,双手狠狠的紧攥成拳,指甲刺破掌心也不自知。

    “姚崇夺了他的身体,然后利用他的身份做了很多事情。”小鞠分析道,“你不觉得王家的反应很奇怪吗?一个本来被放逐的废物,忽然自己从疗养院回去了,没人怀疑吗?”孔肖吟道,“那就是后话了,一切都得问姚崇。”小鞠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废物在这世上最后一点用处也尽了。”陆婷居高临下道,右眼银光闪动,“不!!!不!!!我还有用!!!!我是……我是王家人!!!我知道王家很多事!!!很多内幕!!!!我知道王家最阴暗的秘密!!!”王烨边说边往陆婷方向爬,粘腻的血肉剐蹭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说!”陆婷退后一步俯视道,“王家,王家一直野心勃勃,企图凌驾道门至上,早很多年就已经醉心邪门歪道,给道派下了很多绊子,就像十年前,十年前上清宗那次王家继承人成魔的事情,就是一个试验,那继承人是假的,家族派我去,故意露出一个破绽,然后把九重煞引到那人身上,是想看看九重煞的威力到底有多大,王家的封魂术能不能将其收服,即便当天我没成功,还有其他几家能收服。”王烨为了活命,竹筒倒豆子什么都往外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当天的事,就是一场试验????!!!”赵粤忽然在一旁怒吼道,“试验?!!!啊啊啊?!!!”她双眼赤红,泪流满面的嘶吼,“那…那是家主的意思,我…我就奉命行事,不过死来两个人而已,何况也有王家人。”王烨道。

  “试验!!野心!!!死了人!!人命!!!而已!!!那是一条人命啊!!!我师姐的命!!!!她才19岁!!!魂飞魄散啊!!!!”赵粤大声怒吼着。

    “那也是她的命该如此,我也………”王烨的话还没说完,“杀!!!!!”轰的一声,滚滚天雷伴着一声带痛苦愤恨的嘶吼,他便瞬间消失,化作一缕烟尘。

     “赵粤!!!!”小鞠大声吼道,就见赵粤双眼赤红,眼角流出血泪,她跪在上,闪着紫金色雷光的大剑直劈在身前地上,形成深深的沟壑,陆婷走过去,缓缓蹲下,轻抚着赵粤的头,什么话都没说。“杀孽…杀孽啊…赵粤!!你怎么这么……!”小鞠呆立在原地,又是心疼又是无奈。

     “ 行了,都结束了,走吧 。”孔肖吟道,陆婷抚了抚赵粤的脸蛋,站起身,就往后面院子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陆瑶醒来时,是在一个温暖的带着熟悉玫瑰香的被窝里,她缓缓睁开眼,乳白色墙面,床头柜淡黄色的暖光,那样让人安心,是姐姐的房间,她伸手摸了摸被子,感受到那种绵柔的触感,我,还活着?

  她翻身下床,发现身上穿着干净柔软的睡衣,走到门口的,鼓起勇气推开房门,就听见楼下窸窸窣窣说话的人声,探头下去一看,发现很夺认识的人坐在下面沙发上,围坐在一起,茶几上很多零食和酒。

    “下来。”赵粤姐姐抬头看到她,笑着招呼她,她点点头,从楼上下来,张玲这时从沙发上蹦起来,惊喜跑过来迎她:“怎么样,你睡了好几天呢,现在感觉如何?”,“哦,还行…我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就见楼上的房门打开,一个她朝思暮想的身影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冷白皮肤,纤细窈窕,穿着成套白色丝锻居家服,灰白色及肩短发,精致冷艳的脸蛋儿,挡在短发里的灰眸银光闪动,整个人高贵淡漠,疏离清冷。

  这是?

     “瑶瑶”张玲在她耳边道,“嗯?“陆瑶随口应道,“你姐姐……不像个人。”张玲喃喃道,她下一句话,令陆瑶冒出一身冷汗。

  “像个神。”。

 

   TBC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