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(上)

    九月的第一天,天很蓝,目及之处没有一丝杂质的蓝,似一整块水蓝色的宝石,耀阳下格外明透,她仰着头,静静凝望。

     “晓佳?!!“身后传来呼叫声,她微微定神勾起嘴角:“林姐。”,“又这么早啊。”名为林姐的富态中年女子几步快走赶上来,挎住她的臂弯,“习惯了,早上空气好,您也很早啊。”王晓佳微笑道,“岁数大了,觉没那么多。再说,可能咱们社区要参与大活动,有点睡不着。”林姐道,“活动?“王晓佳问道,“嗯,主任昨天不是去区里开会了,临下班才回来,顺嘴提了提,说是跟龙城有个什么友谊城市社区共建活动,互相学习共同进步,咱们不是市优秀社区嘛,到时候可能有几个当地的的同志来交流学习。”林姐道,“哦……是嘛。”王晓佳眼神微滞,“怎么?有人来参观交流觉得有压力了?没关系的,你平时工作就很优秀啊,平常心对待就好了。”林姐见她表情略有些严肃便安慰道,“……哦…是…是有点紧张。”王晓佳随口应道,思绪有些飘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走?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能送……”

  “你是不是快答辩了?”

  “嗯,下周三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准备。”

     “我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边忙着,回头打给你。“

  “……嗯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加油。挂了。”


     几天之后,共建活动如期而至,当周主任把龙城的客人带到社区办公室,王晓佳正在为打扫办公室卫生收尾,脸蛋通红拿着拖布擦地,见到浩浩荡荡一行人,赶紧拎起拖布跑近工具间,刚放好工具,她感到突然眼前一黑,向后一个趔趄,幸亏身后的孙姐过来扶住了她:“小王,没事吧?”,“……没事,没事。”王晓佳强自镇定心神,“眼睛里那么多血丝,没睡好啊。”孙姐又问道,“…啊,整理一些资料。”王晓佳道,“你啊,那东西也不急,年纪轻也不能这么折腾……”孙姐还要说些什么,就听见周主任在外面叫王晓佳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事务员王晓佳,这几天的行程就由她全程陪同。”周主任招呼着从工具间出来的王晓佳给大家认识,她先是低着头鞠躬,然后才抬起头看向龙城的客人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是王晓佳,欢迎大家来到岳麓社区,这几天由我陪同的大家,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跟我说。”王晓佳目光滑过龙城的四位客人,她再次礼貌的鞠躬介绍自己,只是在低头的瞬间,眼角闪过几丝失望的情绪。

  “哎哟,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肯来社区工作啊,难得难得。”龙城的一个中年女性工作人员道,“黎主任,我们小王啊,别看年轻,认真踏实,工作细致耐心,还是年度先进工作者呢,所以这次特地安排她来陪同你们啊。”周主任一脸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主任有心了,哈哈哈哈,那小王,这几天就辛苦你了。”黎主任眯眼微笑回应道,王晓佳看着黎主任的笑容,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赶紧鞠躬:“不辛苦不辛苦,我应该做的,应该的。”。

  接下来的几天,王晓佳不是跟着龙城的人在社区里转悠,就是在办公室跟着他们总结资料,吃喝拉撒都是她操心,好在她人机灵,也耐心,应对得当,龙城的人都对这个小姑娘的工作很满意。

     “小王啊。”黎主任在一天快下班的时候,拿着手机叫住王晓佳,“黎主任,您有事?”王晓佳道,“咱们这地址什么?”黎主任问,“哦,是星城XXXXXX”王晓佳报出一串地址,黎主任就在手机里照着发出一条微信后:“我有个侄女在咱星城上班,正好我们聚聚,一会儿来接我。”,“黎姐,就你那个大美女侄女?”龙城的同事道,“是啊,这孩子工作忙,过年才回一次家,难得见一次面,正好这次借着工作,我看看她。”黎主任笑道,“那这回我可见到美女真人了,哈哈哈哈”龙城另一位女同事道。

     又过了半个小时,黎姐电话响了,她接起电话:“小芸啊…哦……行,你在门口等我吧。”,黎姐放下电话拿起包,“大侄女来了?咱们也看看,正好也都下班了。”,龙城的同事哄哄着,也都纷纷起身,王晓佳作为陪同自然是要陪送几人回到招待所的,所以连忙整理小包,紧随其后。

   当她整理好包儿,就听见社区大门口七嘴八舌的寒暄声,“久闻不如一见,真的是大美人儿。”,“哈哈哈哈,黎姐总念叨你呢。”,“年纪轻轻就一个人闯荡,不容易哦”,王晓佳笑了笑,正打算迎上去。

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谢谢谢谢。”低柔的女声自前方传来,王晓佳猛的抬头,门口站着一群人,她们都背对着绯红色的夕阳,只能看到被绯色红光勾勒出的轮廓,却辨不清面目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夕阳格外晃眼,穿透空气的音波震得王晓佳身子有些发麻,那意料之外的嗓音彻底扰乱了她的思绪,此刻她脑子乱哄哄,她用手死死攥着包带,试图让自己平静。

   “晓佳啊,一会儿送他们回招待所之后,就早点回家吧,今天挺累的。”林姐这时从屋子里走出来,伸手拍拍她的肩膀,王晓佳身子一震,“……嗯,我知道了。”她平稳一下呼吸,向那几人走去。

      

 “介绍一下,这是你们这学期的助教蒋芸。”教授指着他身边那个纤细高挑的女孩道,“哇哦。““哇。”“好美。”“腿好长啊。”,教室里响起此即彼伏的赞叹声,还在低头补作业的王晓佳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那是第一次,不是因为体育运动,也不是因为做错事情,更不是因为心悸,仅仅看到一个人,王晓佳就感受到了心脏蓬勃的跳动,甚至仿佛听到脉管里血液加速流动的声音,那时,她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,后来她懂了。

      叫,心动。

  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,王晓佳再一次在蓬勃的心跳声中听到那个能牵动她每根神经的声音,“好久不见,学姐。”王晓佳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,只是眼前这张愈加清丽动人的脸,令她失去岁月赐给她的从容。

 “认识吗?你们认识啊?小芸?”黎主任惊讶道,“嗯,一个…学妹。”蒋芸微微勾起嘴角,淡漠的视线浅浅的划过王晓佳的脸,又转回黎主任身上,“是嘛,哎哟,那可真的太巧了,居然是一个学校的。”黎主任道,“小姨,走吧,订餐时间快到了。”蒋芸柔声道,“……哦,那好,走吧……唉,小芸,你们同学还不容易重逢,小王,跟着一起吧?”黎主任热情的拉住王晓佳的手道,“……不…不用了,谢谢,谢谢黎主任,你们家人聚会,我真的不方便参与。”蒋芸冷淡的眼神激得王晓佳一股酸楚委屈涌上心头,遂身子挺直委婉拒绝长辈的邀约。

  “哈哈,没事没事,我啊,也不强拉着你了,到时候啊,你们年轻人自己再聚啊。”黎主任拍拍王晓佳冰冷的手道,“哎哟,我看你脸色也不太好,手怎么这么冷,赶紧回去休息吧,是不是这几天累到了?“黎主任担心道,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王晓佳趁机抽回手,低垂着眼睑,强迫视线向下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王晓佳听到蒋芸礼貌的道别声,看到眼前Salvatore Ferragamo黑色皮鞋鞋尖离开自己的视线,然后是汽车的关门声,引擎的发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王晓佳抬起头,那辆低调的雷格萨斯已经驶离街道,“小王啊,看你脸色真的很差,招待所也不远,我们自己回去就行了,你赶紧回去吧啊。”一旁的龙城工作人员看到王晓佳苍白的面色担心道,“……谢谢卢哥,没事的,就是……没睡好,走吧“王晓佳微笑着示意他们一起走。

  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拿奖她也好意思。”,“啧,小透明贴上学生会书记,乌鸦变凤凰哦。”,“人家可是人生赢家,挤走学姐,奖学金,学术期刊登论文,你们可都得学一学。”,“得得得,别让她听到了,到时候告诉教授,小心你也被挤出课题组。”,“我看蒋学姐是看清她的本质了,才要早早脱离去国外进修的,得清净。”。

    “王晓佳,我于你来说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晓佳,什么才是你的真心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晓佳,再见。”

  

    厨房里满是焦糊的味道,“王天草!!!你干什么呢?!!!!”杨冰怡扯着嗓子拔掉电源,王晓佳一愣,低头一看,早餐机里的吐司片已经焦黑一片了,她赶紧手忙脚乱的要拿出吐司片,杨冰怡一一把扯住她的手:“傻了!!!烫手啊!”,“哦哦”王晓佳收回手,转身从冰箱里拿出牛奶,走出厨房。

     “你又失眠了?哭了?”见她状态不对,杨冰怡从厨房跟出来问道,“……水水,……我见到她了。”王晓佳抬头盯着杨冰怡道,“……啊?”杨冰怡看着眼前人的大眼里越积越多的泪水时,“蒋芸?!!!“她有些不可置信,“她在星城?她不是去国外了吗?她不应该回龙城吗?”,泪水噼里啪啦的往王晓佳脸颊两边滑落,“没事,没事啊,见就见到了呗,没事啊”水水一步上前,抱住她的脑袋,揉着她的头发安慰她,“我…不想哭的…我不知道…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”王晓佳双眼无神,面无表情的淡淡道,泪水却比刚才更汹涌。

      “天草,都过去了啊,不就见了那一面嘛,星城这么大,不可能……“杨冰怡有些讲不下去,心里涌起一股怒意,她只能紧紧的抱着王晓佳,不发一语,她知道,说再多都没有用,对于怀里这个执拗的人来说,蒋芸这朵云,一直停在她这株小草的上空,从未离开过。

 

  社区共建活动圆满结束,王晓佳作为陪同人自然是要去送机的,却没成想,又见到了她相见却也怕见的那个人,等待检票的当口,她就看到蒋芸拎着两个礼品袋子,风风火火的跑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小姨,安全到家。”蒋芸乖巧拥抱着黎主任,“嗯,乖,注意休息,好好照顾自己,别动不动就熬夜,还有啊,累了就回家啊。”黎主任拍拍蒋芸的清瘦的后背心疼道,“知道了,小姨。“蒋芸眼眶红红的,“行了,我走了。”黎主任又拍拍蒋芸的脸蛋儿,转身拿出登机牌,跟着其他工作人员,一同走进检票台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晓佳。”社区男同事对晓佳道,“嗯。”王晓佳盯着蒋芸的背影,有些心不在焉的应道,脚在向后转,眼神却还在那背影后流连,这时候一个人拽着行李箱,急吼吼的的跑了过来,王晓佳刚踏出左脚,就这样,两人一箱就这么纠缠着跌在地上,她的左腿就这么被沉重的行李箱和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压在地上。

  “呀!!!”王晓佳痛呼出声,“你这人走路不长眼的吗?”那位男同事赶忙跑过来拽起那名撞人的男子,“对不起啦,对…对不起,我……我着急……我赶飞机啊!!!”男子边道歉边看手表,“你急你也得看路啊,你看给人姑娘撞的。”男同事继续责怪道,随着争执声渐大,周围人的目光都开始聚焦在这里,王晓佳不想社死,想要站起来,一起身,“啊呃”膝盖往下一阵钻心的疼痛,她又一屁股坐了下去,那男同事见她这样,赶忙上前去扶,结果就着这功夫,那撞人的男子拉起行李箱一溜烟的就跑了。

  “诶?诶!!!这人,这怎么这样???“男同事站起身痛骂起来,“刘晨,别喊了,他都跑远了,嘶。”王晓佳再次试图站起来,小腿又是一阵疼痛,“你别动,先找机场地勤来。”这时一个声音自头顶传来,王晓佳仰起头,是蒋芸,“这位同事,麻烦你去叫机场地勤,要个轮椅。”蒋芸对着刘晨道,“哦,啊,行,我这就去。“刘晨愣了一下,看了看地上的王晓佳,最后还是服从眼前这个美女的提议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怕是伤到骨头了,千万别动。”蒋芸蹲下来道,声音很温柔,似乎还能听出一些些心疼,“哦,谢…谢谢…学姐。”王晓佳躲开蒋芸目光,找出一个自己认为最恰当的词汇来感谢,“……不谢。”空气突然凝滞了一下,蒋芸的语气明显冷了下来。

  “ 来了来了。”刘晨满头大汗的跑过来,身后跟着一个推着轮椅的地勤人员,“来,晓佳,我扶你,慢点儿”刘晨探下身就要去搂着王晓佳的腰,王晓佳顿时闻到一股烟味和汗水混合的味道,她微微一皱眉,忽然,右臂被搭在一个纤瘦的肩膀上,腰被一个有力的手臂揽住,顺势就被带到一个柔软清香怀抱里,“靠着我,腿千万别用力。”蒋芸低柔又坚定的声音就在王晓佳耳边,略微沉重的温热呼吸打在她娇嫩的耳后皮肤上,引得她一阵战栗。


  “学姐……”王晓佳有些微醺,语气竟遵从本心的带着娇憨,“嗯。”蒋芸向她靠了靠,用手揽住她的肩膀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“学姐……”王晓佳的声音竟开始带着些哭腔,“怎么了这是?”蒋芸不解的低头试图看清她脸上的表情,一个柔嫩触感她在唇角绽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。


  TBC.

      

  

  

  


 


  


 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家伙 | Powered by LOFTER